[楚留香手游/蔡居诚x你]咫尺相思

*双向暗恋+囚禁普雷(雾

*“你扰乱了我的喜怒哀乐。”

*祝…祝灯灯昨天生日快乐qwq @今天的速写画了吗 

01

小雨初晴。

蔡居诚撑着头瞥往窗外,乌压压层云裹着风消散在极远的地方,透亮的水珠自檐上滴下来敲碎出一朵花来。

陌生屋内的安神香气味极重,简直就像是刻意在挑起他的躁意似的。檀木桌上摆着一壶酒,底下压着张纸条。其上零零星星几点墨迹晕染在角落,主人的匆忙情状被言明得一清二楚。

他皱起眉头又拾起念了一遍。

“只住一阵子。”

蔡居诚把那歪七扭八的字横竖上下看了几十遍也没懂什么意味。

随即便下手撕了那纸张。

02

秋分时节夜与昼倒是分明。

蔡居诚被软禁在这屋中已是第三天了。明明寻找罪魁祸首的心情愈加急切,软骨散的药力却不断催促着他屈膝,他只得横眉冷对屋内软软床枕与精细雕花的木窗。

可终究是不甘心的。

于是蔡居诚今日熬到半夜未睡,他倒是要看看这小人是否有胆在他入眠后来探望。月光已然流淌过额上与发梢,他翻了个身,只觉着时间走得让人心焦。

“咔哒。”锁舌弹开的声响分外清晰。

蔡居诚闻声警戒起来,拳头收紧只待人走近。来人的脚步声极轻,小心翼翼似是不愿扰到人安眠、又似是做贼心虚却张狂着来瞧自己被禁锢的愚蠢模样。思绪至此火气也腾地冒上,蔡居诚等待着时机。

“…蔡师兄?”

“……”

蔡居诚心中已然开始骂娘。

谁他妈知道被自己心上人绑架之后应该怎么应对啊!?

03

再次勾起清明意识的是暖融融的豆浆香气。

蔡居诚捂着脑袋坐起,觉得自己几日内谋划好的报复计划都需要推翻重头打算。凭空出现在桌上的早点此刻也让人心情复杂,蔡居诚自认倾心之后为了未来就已千算万算。

却没算到你是个没脑子的。

战利品公子沉着一张脸洗漱,假装没看见你趴在窗外偷偷摸摸地围观。此后数日亦如法炮制,蔡居诚觉着自己每每遇上你便会耗上今生所有的耐心,却又总在下次瞥见人时烟消云散那份怒气。他摇摇头。

“命中犯了你这灾星。”

04

你这几日四处挖宝、大大小小的委托接了无数只为凑够足以让蔡居诚消气的银两,面前的敌人仰面倒下后不久又开始计算此次酬金。你摸摸怀中的荷包长叹了口气。

“也来不及后悔。”

家园门口的灯笼隐约在雾霭里,朦胧而柔和的光亮为心中燃起一簇火苗,你心中鼓胀着酸涩与甜蜜交织的情感发疼。

月光泅染开身后的阴影,好似将人模糊在光与影的交界地点。你放轻脚步凑近门边小心翼翼听着屋内声响,一副做贼模样倒是全无房屋主人的自觉。

“…时候……”

“自知之明……”

你的心一寸寸凉下来。

蔡师兄约莫是到了爆发边缘了。

05

六天过去了。

自第三夜晚上过来静静数了会他的睫毛后便再没正经出现过,蔡居诚咬牙切齿地屈指敲着桌子,杂乱的节奏昭示着心情。胡乱咒骂了好一会却又舍不得在人真切出现时说出口,蔡居诚只得气闷地又抿了一口茶。

“……”

“……”

蔡居诚忍无可忍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哪来的劣质蒙汗药?”

你在房梁上捂住嘴以免自己不小心为人的警觉惊呼出声,半刻的沉默只换得蔡居诚的一声轻嗤。你眼睁睁瞧着他不屑地为自己又斟上茶后一饮而尽,随即便扑通栽倒在了桌上。

在将人送回点香阁之后你又禁不住好奇了许久。

蔡师兄是什么时候傻的?

06

暧昧的甜香挠着鼻尖,蔡居诚闭眼都知道自己这是又回到了让人作呕的所谓温柔乡。他掂量着自己心中的几分怒气与了然下床,刚撩开幔帐却又看到你战战兢兢地立在那儿,不高的身板后面藏着包裹。

这蠢货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利索地躬身道歉递出沉甸甸的包袱。蔡居诚随意数了数其中的银两便抛在了一边,他眯起眼睛。

“以为这样就算了?”蔡居诚拧起眉头仰头看你、句尾压抑着火气,“过来。”

07

倒在幔帐重叠中后,便被人剥夺了视线。

你只明白现在似乎是处于相当不妙的状态,而置你于此境地的人却好似更加紧张。眼前被人用手遮住,而他空闲的手指却只是略带颤抖地抚上你的耳垂。骤然接近的距离放大了身上人的吐息声。

极轻却又极沉重的质问被灌入耳中。

“你到底…怎么看我?”

蔡居诚还未来得及为你的迟迟不反应而心凉时便被人突兀抱住了腰,因主人失去视觉而胡乱动作的手摸索着,最后似乎是锁定了他的脖颈。最终他被你捧住了脸颊。

“看得见就用眼睛。”你似乎在努力组织着语言,“自我第一次遇见时便是…”

你的视野内依旧一片漆黑,猜测着蔡居诚此刻也许是分外紧绷的神色。感受着二人暧昧的姿势红了脸颊继续着内心剖白,但相遇相知还未陈列一半便被人打断。蔡居诚说想要听重点。

脑内的字句广袤,你却挑挑拣拣半天也拼凑不出什么动人句子,却又生怕人等的急了误会。内力翻腾在体内,索性心一横直接解除被加诸于身的桎梏。你与蔡居诚二人茫然对视。

“我还是觉得事…事实胜于雄辩!”

“??”

唇齿相抵渡过无字的情语。

08

天晴了。

日光出来了。

09

许久之后蔡居诚又问起你那张纸条的事情,“一阵子”的定义未免太模糊,他想知道你本到底打算将他留在那里多久。语毕又威胁似的添一句,说实话。

高大的男子将你揽在怀里,一副得不到答案便不放手的架势。你皱着脸苦思冥想半天也想不起自己当时的思路,只好告饶一般求人放手。蔡居诚却不依不饶收紧臂膀,你只得表示自己可以大概告诉他后来的一吻是何意味。

“揉杂着渴望的心情却……”你顿了顿笑出声,“排除了思考吧。”

蔡居诚突兀吻了吻你的脸颊。

你抬头质疑。

他只笑道:“有样学样。”

10

心口不一的家伙说着情话。

“我心悦你。”

“上一句话是假的。”

“这一句话也是假的。”

评论(8)
热度(6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