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乙女向]恋爱脑

※吉利虾小朋友空桑生活实录。

※当然 我流空桑。

 

 

“莫非是定…定情信物?”

 

吉利虾带着些惊喜的口吻笑了起来,缀着粉色发尾的食魂正朝少主望过来,他的眼睛正熠熠闪光、亮粉色的眸子像是能够折射星芒的玫瑰水晶。现下那对水晶中只映出了她的身影,小小的、正偏头疑惑的少女的模样。

 

“芙蓉石,是象征爱情的石头吧!”他捧着那块心形的石头,似乎还颇为不好意思起来,“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

 

你有些无奈地笑着,本想告诉吉利虾那只是为了他开心才特意寻找的礼物,不过是觉得象征着爱情的浪漫石头和他最搭配而已。——自己大概是没有那种想法的,新兴来到空桑的食魂小朋友似乎有点恋爱脑。但你顿了顿,还是没有把否定的句子说出口。

 

他看起来似乎很高兴。

 

“少主!”吉利虾有些兴冲冲地又唤了你一声,“这就是命运的开始吧!”

 

“……嗯,也许。”

“那我们是红线绑在一起的人吗?”

 

“不是。”

 

桃花粥的声音突兀打断了你们两人的对话,向来不爱谈论风月的食魂此刻却难得插入了进来,矜骄的桃花公子正蹙着眉头望向这里,阳光亦正顺着那根金色的簪子流淌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没有、不是,你不要瞎想。

 

吉利虾似是被冲击到了,他皱眉撇撇嘴,连那比成爱心弧度的呆毛都失落地耷拉下来。你则仍是震惊于桃花粥的发言,这种对于“姻缘”的预测并不符合他的性格,但桃花粥只是淡淡瞥过一眼便再不答话。

 

碧色眼睛的食魂的口吻带着些警告意味,也不知在对谁发出红牌,他讲某些人就不要整天胡思乱想瞎牵线了。——他看不见,所以都是徒劳,不要白费力气。

 

“桃花生气了吗?”

“……?”

 

吉利虾对桃花粥眨眨眼睛,那模样活像是求知欲旺盛的小朋友。橙发的食魂又进一步,去提问他难道桃花也是对——哦、哦哦这是不是爱情的争夺战?拥有奇怪灵感天线的食魂笑起来,像是缀着晨露的玫瑰花瓣。

 

“我们公平竞争嘛!”

“滚。”

 

桃花粥此刻向你望过来,耳尖被羞赧的情绪灼得通红。他挑起眉毛拔高声音也不知在否认谁,连带着指责的口气都虚浮起来,桃花粥抬手指了指你和还在微笑的吉利虾:“总、总之不许瞎想!你——你也不许跟少主胡说!”

 

胡说?

实话也算胡说吗?吉利虾还在思索。

 

你仍旧茫然之时便被吉利虾捉住手腕拖走了,食魂头顶上那缀着红色宝石的金冠此时闪亮起来,电流似乎也顺着相触的皮肤淌过去、酥麻的甜蜜的感觉随之传递到心底。似乎是裹挟着爱情的长跑才是美丽的,吉利虾脑袋里面的思绪还在咕噜咕噜转圈,好浪漫、好开心!

 

但是。走廊里面是不准奔跑的。

对吧……?

 

“少主。”

“……”

 

完了昂。被德州扒鸡逮到了。

 

灰发的食魂正站在门边,身着黑色警服的食魂向来严谨又认真,向来不允许空桑内有任何没规矩的事情发生、简而言之,有些死板。此刻他又望过来,眼神亦迅速锁定到了少主被吉利虾扣住的手腕。

 

不合礼数。

 

德州扒鸡大踏步走近了些,不动声色地分开了两人:“少主,请不要在这里上玩闹。”

 

你不愿意去思索他的言下之意,毕竟自己大老远去探索找礼物找天工石就是不想在空桑受到各个巡逻食魂的密切关心。我爹都没看我看这么严,秋梨膏饶了我吧,我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孩子而已。

 

吉利虾此刻挺身而出。

 

“要罚就罚我一个!”

“是我带少主来跑的!”

 

阳光顺着勇敢无敌的小英雄发间跳跃,亮晶晶的、最终缀到他粉色的发尾。吉利虾张开双臂横到你身前,试图阻止德州扒鸡对你的批评教育,少主不太乐意那么就轮到我出场了!保护心上人是应该的吧!

 

“不,”德州扒鸡偏偏头,那双灰色的眸子眯起来、带着些茫然的意味,“我没有要惩罚的意思。”

 

哔哔哔。

灵感天线又竖起来了。

 

吉利虾是象征着爱情的菜肴,他祝福爱情、追求浪漫,头顶的呆毛似乎也自有探寻爱意的电波。总而言之,他眨眨眼睛,不把事情讲清楚可不行。——感受到了、感受到了,甜蜜的爱意就在身边!

 

“德州先生!”

“嗯?”

“喜欢少主对吧!”

“嗯……?”

 

现下德州扒鸡似乎有些体会到了为何部分食魂会对吉利虾的热情敬谢不敏了,这股子热烈而直白地捅破人家心事的行为确实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至少现在他不能,少主还在看这边。德州扒鸡拉了拉他的帽檐,只余半片阴影盖住眼睛,“不要妄加猜测,”

 

“难得德州现在没有用敬语,难道……”

“请!不要妄加猜测。”

 

总而言之,挨骂了。

但是喜欢上某个人也不是丢人的事情呀、为什么要不好意思?

 

吉利虾偏偏头,有些疑惑抬起胳膊挥了挥,是在和不远处的阿符打招呼。他用双手拢成喇叭的模样,不定期公开处刑的无情播音机器吉利虾现下正在大声提问:阿符呢!有喜欢!少主吗!

 

阿符:?举枪了

 

在空桑中心呼唤爱是吉利虾的一大目标。

 

无论是河畔池塘互相依偎的鱼鸟小虾,还是餐厅觅食的情侣夫妇,如果世界可以充满柔软的爱意就好了。但是、但是但是为什么空桑里面的食魂好多都不肯承认自己所拥有的爱呢?虾虾迷惑,虾虾不知道.JPG

 

龙井先生不喜欢少主吗?

无事退避。

 

一品锅先生不喜欢少主吗?

…不要过来。

 

麻婆豆腐……

莫挨老子,爬。

 

就很凶。

吉利虾小朋友还在原地不知所措,象征着情感波动的呆毛绷紧又软塌塌地搭在脑门上,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直白讲出自己的心情、不喜欢吗?但是明明……不过少主似乎曾经也教育过他不要随便去说喜欢这样的词、尤其是对腼腆的食魂。哦、哦哦原来是不好意思吗!?嗯嗯,这样竞争就很大了。但是!大家都是爱着的呀。

 

吉利虾仍试图在空桑中心呼唤爱。

 

呼唤着、呼唤着。

 

“来爱谁呢?”

“当然是最值得被喜欢的小朋友啦。”

 

蔷薇水晶般的眼睛此刻又亮起来。

朝着少女的方向飞去一个圆滚滚的绣球。

 

抓住我的爱意呀!





PS:

吉利虾死亡盘问了空桑大部分食魂。

少主全程不知情 事后倒是收获了很多奇怪的眼神。

 

想不到你个浓眉大眼的也喜欢少主?


评论(44)
热度(14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