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乙女向]在?猫猫来康康爸爸?

※变心的速度过于快了 指责(?) @弥赛亚 

※捡猫猫 养猫猫 从此就是幸福快乐的一家。



【蟹酿橙】

 

少主养猫了。

 

蟹酿橙不太理解为何人类会对饲养幼弱的动物感兴趣。那是只从路边捡来的杂色猫,初次遇见时似是被雨淋了许久,湿透的毛发紧贴皮肤、看起来便孱弱不堪。少主抱起后也只是微弱地挣扎了两下便不再动弹,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睁得不是很开。

 

喵。喵喵。

看上去可怜而可爱。

 

透过金属护目镜扫描过后为少主提供了粗略的身体资料,少女从那天起便几乎是寸步不离的照顾着小家伙。……确实是寸步不离、一点视线都没有再投向自己过,啊。幼猫康复得很快,虽说撒娇般的喵喵声少有冲着自己而来。

 

蟹酿橙眼瞧着你去抱猫猫、摸猫猫、亲猫猫,总而言之,他的颅内处理器正在飞速计算——自己的地位在呈断崖式下降。理解不能、情绪阈值趋于低潮。大概叫做失落?机械心脏的食魂并不太会处理自己的感情。他只是默默地叹口气,试图借机油消愁。

 

就像此刻毛绒绒的小家伙躲在你的怀里畏畏缩缩地伸出一点点小脑袋,细声细气地叫几声,但随即就被你捏着前爪的肉球尝试着对蟹酿橙挥挥。橙发的食魂偏偏头、棕发的少女偏偏头,不知现下是何情况的猫猫偏偏头。

 

总而言之。

你决定先下手为强。

 

“猫猫看看这里。”

“这是你的傻爸爸。”

 

似乎在配合你的一时兴起,小猫抖抖毛茸茸的耳朵,对蟹酿橙打了个招呼。

 

“您……”

 

蟹酿橙有些疑惑,他蹙起眉头,护目镜后的金色眼睛也有些茫然地眯起。脑袋里面的思路总是顺着二进制代码前进的食魂现下似乎是被什么梗塞住,他愣了下,好容易才将兜转在嘴边的句子说出口。

 

“在和我求婚吗?”

 

你:?

猫猫:?

 

不太擅长读懂人心的机器人先生茫然而不知所措,望着你现下突兀顿住的模样更是局促起来。他又补充几句:“那我来吧?在人类社会似乎是男性先行……”

 

不,其实不是那个问题。

重点偏啦!

 

“猫猫的爸爸指的是我?”

“对。”

“那妈妈指的是您?”

“对。”

 

蟹酿橙向你诚挚发问。

那不就是夫妻吗。

 

怀中的小家伙此时软软娇娇地呼唤了两声,也不知在催促些什么,随即就从你那儿跳出、难得扑到了蟹酿橙的臂中。——像是在自行的牵线搭桥。现下由钢铁与无机质造就的食魂突兀神游起来,总而言之,像是被这只小型哺乳类动物鼓励了。

 

“少主。”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我会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

 

蟹酿橙确实说到做到。

就比如平日中的冷面猛男、机器酷哥蟹酿橙先生正在密切关心自家“女儿”的婚恋问题,爸爸不允许你和外面的猫在一起,来爸爸这里、妈妈也是……少主?为什么要捂住脸?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小家伙喵了一声、舔舔爪子。

看父母开始秀恩爱(?)

 

 

【剁椒鱼头】

 

少主已经三天没有理我了。

三天没有理我了。

 

剁椒鱼头有些烦躁,平日中总是积极凑过来的小姑娘最近却难得断了来自己这里玩耍的行程。虽说也有在偶尔碰面的时候旁敲侧击去询问原因,但对方似是没有什么告诉自己的想法,该说不愧还是空桑少主吗……说话滴水不漏的本领还是有的。

 

但不要用在我这里啊!?

 

银发的食魂在房间踱步了一圈又一圈,速度快到似乎木质地板都要摩擦出火星。剁椒鱼头最后还是压低声音啧了一声,他蹙起眉头,决心要找出为什么你如此冷落他的理由。如果是别的就算了,你要是有了新的、呃、新的偏心的人,他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对方。……意识指的是让他好好照顾你。

 

最后一次将火红的绸布裹紧脖颈与下颚之间的空隙,剁椒鱼头先生正带着一腔(破罐子破摔的)孤勇出门。让我康康究竟是哪个小兔崽子勾引我的小姑娘。

 

“喵。”猫?

“喵喵。”少主?

 

剁椒鱼头再次整理了一下思绪,不太确定眼睛现在所映照出的正在自己门口和一只虎斑猫大眼瞪小眼互相喵喵叫的小傻瓜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你仍旧在试图去和那只猫沟通,用在场所有人(猫)都不太理解的语言。

 

“呃,我说……”剁椒鱼头有些局促,他也顺势蹲在你身旁,“要不要找陆吾大人跟它讲话?”

 

你眨眨眼睛。

虽然出发点很多,但寻思陆吾也不是猫……吧?

 

不管那么多,你一把抓起还在和你掰头猫星语言的小家伙,打算先行介绍给许久不见的剁椒鱼头。但被拎起的小家伙不太老实,甚至还试图对你亮出锋利的爪子。眼瞧着喵喵组合拳配合破伤风全套医疗就要朝着你的脸袭来,银发的食魂却先行扑过来用围巾裹住了猫猫。

 

啊,脖子……

 

你的疑惑还没出口就被打断了,剁椒鱼头正愤愤地整治那不听话的小朋友,被红布缠得无法抵抗的猫猫只露出双依旧亮晶晶的眼睛。也许因为沾染鱼的气味的原因?小家伙最终还是冷静了下来。

 

“我、我……你……!”

“不要怕我……?”

 

身首分离的食魂现下有局促到过热的趋势,剁椒鱼头脸颊两侧的鱼鳍仍在颤抖,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愤怒。那双暗沉着灰色的眸子却仍旧紧紧盯着你,像是锁定猎物的大型捕食者,却颤抖着、不自觉地表示恐惧。

 

“啊!你不乖哦!”

首先要教育猫。

 

“然后,康康我们可爱爸爸!”

接下来介绍猫猫。

 

剁椒鱼头与你相对着眨眨眼。茫然、弱小、不知所措.JPG

 

“爸爸…?”

 

“这是我这两天捡回来的猫,”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本来想养熟了一点就给你看看的,但是好像失败了……”

 

“不过不过!娇娇还是很可爱的!”

“你看看你看看!”

 

等等、先等等。

娇娇?椒椒?

 

正抱头茫然的食魂愣了下:“你给他起了啥名字?”

 

你也坦荡且义正言辞。

 

“就,随爹呗。”

 

 

【腊味合蒸】

 

腊味合蒸对你养猫这件事情不置可否。

但是你因此而忽略他就不太值得原谅了。

 

薄荷色眼睛的小男孩正对你抱怨。他正蹲下身子去摆弄花盆中的虎耳草,嫩绿色的、可爱的叶片上沾了些方才洒落的水珠,最近小猪没来祸害他的绿植,各个都看上去生机勃勃。——但那也不足以促成他的好心情。

 

腊味合蒸额前那簇挑成黑色的短发随着主人晃动脑袋的动作也跳跃起来,他总是看上去灵动而少年气。现下黑皮的小朋友还在对着你发散不开心,源头大概就是你怀中依旧在撒娇的小猫。

 

“喵喵喵!”

“咪咪咪!”

 

麻烦两位小同志不要用我听不懂的语言吵架。

 

你有些无奈,不知怎么去和腊味合蒸解释自己的想法。本来想着的是,有猫猫的话可以拉近和对方的距离,毕竟喜欢小动物真的很加分吧?被兄弟卡塞到神志不清的空桑少主现下思维混乱。

 

毛茸茸的小猫咪仍拱在你的臂弯中的摩擦,不时还会发出舒适的几声呼噜,偶尔还会递个挑衅的眼神给一旁的腊味合蒸(虽然你并不觉得)。本想促成温柔软妹人设的你决定原地暴毙,并试图在猫与食魂之间的修罗场中挣脱。

 

总、总之。

先缓和气氛吧!

 

“猫猫来看这里……”

“看看妈妈?”

 

腊味合蒸看了过来,碧色的眸中只映出一个小小的你。

 

“嗯…也看看爸爸?”

“啊?”

 

你咽了咽口水,再一次重复道。

 

“来康康妈妈……妈妈的兄弟腊味合蒸吧!”

 

……

你找死,你有病吧?

 

在那之后被又一次的批评教育了,腊味合蒸向来强调头脑比较重要,于是这次也是、比你身高差不了多少的小少年气势逼人,硬生生是把你逼在椅子上爬不起来。那双薄荷色的眼睛离你极近,他将猫猫的空间挤压的少一点、又少了一点,温热的吐息几乎可以用鼻尖触及。

 

“哼。”

记在本子上了。

 

 

【川味火锅】

 

简单来说。

花椒八角闹脾气的程度和他们的主人差不多。

 

娃娃脸的黑发食魂并不太想承认自己吃醋这件事情,毕竟因为心上人有了喜欢的小动物就闹脾气也不是什么成熟作风。……但是、但是稍微有点不开心还是可以的吧?你看花椒八角都有很明显的不愉快啦!

 

“所以呢?”

“这就是你大早上突袭我房间的理由吗?”

 

你有些茫然,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自己房间的安全实在也太难把守,难道自己以后除了福公还要防着川味火锅吗……?你按下从被子中冒出的猫猫头,越发不知所措起来。

 

“你、你还跟它一起睡吗难道!”

“偶尔啦哦偶尔。”

 

川味火锅更加吃味起来,他蹙起眉头、黑色的眸中是显而易见的不太愉快。戴着草帽的小熊猫此刻也扒拉了你的被子几下,而耳朵上缀着小花的小家伙则是“助纣为虐”拔河般的随着它继续拉扯。

 

……不是、你们这对主宠都很怪欸。

你抬手去把小熊猫软软的爪子拨开,小家伙们也不是很用力,轻而易举地就松开了对你被子的突袭。

 

“喵。”流泪猫猫头突然登场。

 

堪堪清醒过来的小猫踏着轻巧的步伐蹭过来,长长的、毛茸茸的尾巴还顺便缠住了你的手腕,似乎是成就了什么吗不得了的争宠现场。虽说指的是猫猫与熊猫就是了,而川味火锅还在用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瞧着你。

 

干、干嘛。

这样我好有罪恶感?我是什么始乱终弃的渣男吗?

 

你咽了咽口水。

 

川味火锅抬手去揽住了你,黑发的食魂比你稍微高大一些,拥抱的姿势则让人可以几乎埋在对方怀中。一旁仍旧战斗着的两只熊猫与小猫似乎影响不到你们这边,川味火锅难得放低声音跟你讲话、平日中洋溢活力的声线稍稍压下来,有些像装大人的少年人。虽然你也明白他的年龄不知道比你大上多少。

 

现下卖乖的小朋友将下巴抵在了你的肩上,开始无理取闹。

 

“不许看猫。”

“嗯……花椒八角也暂时不许看!”

 

那要我怎样呢?

清早就被人挟持在怀中的你有些不知所措。

 

“就看看我呀。”

 

川味火锅仍旧没有松开你,揽住你腰肢的臂膀甚而还收紧了些,鼻尖稍稍萦绕着一些麻辣的香气。酥酥的、麻麻的,不知是心里还是周身,或者是因为哪一个小朋友。你有些无奈地神游。

 

这种情况下到底要怎么跟川味火锅讲啊?
或者怎么跟猫猫讲看看这就是你爹?

 

美女无语进行时。

 


评论(17)
热度(12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