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缚少年花子君]跟我一起看月亮

※写给和我一起被刀傻的鱼老师(



花子君似乎向来很憧憬月亮。


八寻宁宁偶尔会这么想到,随即用笔头去戳戳自己的脸颊来回神。不行!怎么又分心过去啦!缀着小巧的Q版骷髅头的挂坠随着小朋友一笔一划的动作摇晃着,她的眼睛就盯着那小小的玩具转啊转。思绪咕噜噜地一圈又一圈,像是没有制动装置的摩天轮。


很久没有见过了。

自从她被判定为将死之后。


光那之后也总只是匆匆忙忙路过又离开,道一声学姐早上好就跑。大家好像都很忙碌,在为她能活到下一秒而奔波。——但是但是!稍微在意一下当事人嘛!少女心可是很纤细的!


哼。想到了以前的事情。

 

宁宁还在撑着头发呆,用的右手、代表早就没有那份心思去抄笔记。透过榆树叶片罅隙的阳光会再穿越玻璃窗降落在她的桌面,是温暖而柔软的,这个说的是会偷偷蹭到人身后伸出胳膊的花子君的怀抱。黑色学生帽的帽檐又硬又凉、冷不丁就回碰到她的脖颈。


喂喂不要撒娇!不要在上课的时候……

 八寻,你怎么了?


老师会在这时候提出疑问与训斥,对经常空想白日梦的小女孩没什么好语气。粉笔的咔哒声再次响起的时候,一切便都又会回归平静。英文课没有起伏的讲解续接上去,花子君则是会绕到她的桌前,脑袋只露出一双大眼睛。他的眼镜像漂亮的黑曜石,宁宁没见过那样的宝石,那但她的梦中有那样的颜色。那是夜空与星星同时存在的梦境,浪漫而又温柔。现下那双代表梦的眼睛却只眨了眨,他的主人嘿嘿两声、露出个狡黠的笑容。


哼哼。八寻还真会大惊小怪。


花子君很像只会欺负喜欢的女孩子的小朋友欸!幼稚!七号大人一点都不成熟!宁宁只不屑地用气音反驳,连嘴巴张得小小的、口型都不敢太大。呜,你以为谁害的?英文挂科就去找学生会长去治理花子君。


七号大人闻言却皱起了眉头,毕竟校园七大不可思议之一的人物都感到苦手的那家伙。光的哥哥是不是恶魔啊?不然怎么一点都不会心疼人家的。小男孩轻飘飘地讲话,尾音像是小猫打着慵懒的呼噜。他这时候还是用那双眼睛瞪过来,喋喋不休地抱怨,唉、萝卜腿果然不可爱…呜!痛!


八寻!到底到做什么!

老师…


被罚站了,在好朋友的目视下僵硬地走到了教室外面。罪魁祸首也晃晃悠悠地跟出来,仗着没有旁人能看到他还对教英文的老头做了个鬼脸,啊不对,花子君本来就是鬼嘛。他背着手站到了宁宁的左边,也是一本正经的姿态,不知道是不是在反省。


哇…你们老师好凶。

是啊。

都怪八寻你不好好听课、不然也不会被赶出来了。


宁宁觉得自己的额头上已然冒出了明显的青筋,七号大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一点没有自觉。不要在这边欺负人啊喂,我倒是因为谁非要被罚站不可爱!?给我适可而止一点!!


是气音。呜,还是不敢大声说话。


八寻宁宁,现下绝赞委屈中,并不知道花子君为什么又要来打扰自己的日常生活。小朋友裙摆蓬松、盛着光后又会坠落下来,零零星星撒在木头地板上。她盯着自己的鞋尖发呆,抱怨的句子还没有在脑海中生成。总之一定要好好骂他一顿!


花子君则头偏过去,就是要去看宁宁现在的脸,要去看小朋友气得脸颊都皱巴巴的模样。是非常幼稚又恶趣味的七号大人,一点都没有什么校园大妖怪的样子。两颗小脑袋对着转,一个躲一个追写,像是充满意味的小游戏。


虽说玩耍的二人都很奇怪就是了。


够了啦!花子好烦!不要再闹了!


宁宁终于抱怨了出口,是平日那样充满健气与活力意味的语气了。她瞪过去,谁成想花子君也正巧将眼神投过来。两对圆溜溜的眸子相对着眨呀眨,就像空气都在此刻凝结。他们已在不知觉间将距离湊得极近。呼、呼吸!能感受到了!宁宁觉得自己的脸颊好似突然升温到了足够煮一个温泉溏心蛋的地步,她有些紧张、喘气都开始不规律起来,但花子君似乎还是很淡然。他用那双黝黑的眸子沉静地望过来,不讲话,只看着,将宁宁整个都映在了其中。


我…我我……花子…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害羞啦!八寻刚刚想到什么啦!


玩弄少女心的坏男人都给我去死。

八寻宁宁在此诚挚诅咒,所有玩弄纯真少女的家伙都给我下十八层地狱去喝硫磺泉水去。花子笑得前仰后合,好容易才直起腰来,他揉揉眼角的泪珠去看宁宁。


好啦好啦,对不起嘛。我给你道歉!八寻对不起嘛!我们要不要一起看月亮呀?今天是满月。


宁宁哼了两声,也不是答应还是没答应。大半夜谁能特意跑到学校和妖怪看月亮嘛,但正想拒绝又感觉似乎是有点可怜,要宁宁大人答应也没什么。但是哦!以后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嘿嘿。八寻你人还是挺好的嘛。

不好,我是大坏蛋。下次再耍我就给会长告发。


八寻宁宁大人下了最后通碟,最晚不可以超过九点就要回去睡觉了,看月亮就在天台上。不要失约哦,不知是谁先叮嘱了一句。


最后如何了呢?


宁宁被下课铃声震醒,回忆的故事就在此刻脱出。没有月亮没有花子君,她正冲着空白一片的笔记发呆。……完了,不知道是先死还是先来英文考试。小姑娘先是在和自己生闷气,然后又怒气转移。


如果…如果那天晚上自己能够准时赴约会不会有些不一样呢?花子君到底有多少秘密瞒着自己?妖怪很了不起吗?我死了之后变成妖怪的话一定要好好教训你一顿。


八寻宁宁还在发呆,望着小小的骷髅头不知所措。她现在什么都做不出改变不了,除却等待。所有人都在告诉她会好起来会好起来,但是却没有告诉她现在应该做些什么。不要真的把人当成高塔上的公主啊?三叶听到嘲笑了萝卜腿学姐干嘛自比那种纯洁可爱的存在,花子君只愣一下、八寻在说什么啊。萝卜腿——公主——?


七号大人或是已经忘记了一些事情。


不要把你公主抱过的所爱的小女孩不当回事?

有爱谁都是公主呀。


公主大人是不会死的。

公主大人是一定会有童话的美好结局的。

 

  

 

评论(7)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