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白李周许]歪?呱崽咋还不回家呀?

*恋与呱呱。

*呱呱养育日记。


X月O日


“你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

“但也不要只在家里闷着,这样对身体不好。也要出去走走知道吗?”


今天白呱呱出门旅行时对我如是叮嘱道。

看着小家伙满面严肃的给我列出注意事项一二三,心里不由得疑惑到底谁才是阿妈。

之后为了让爱操心的白呱呱放心,我蹲下后对他敬了个礼保证自己绝对会遵守他说的每一句细则,争取不让自己在家和院子中遇到危险。

白呱呱笑得很可爱。



然后就被一边围观的李呱呱给嘲讽了。

笑什么笑。再这样不尊重阿妈,我就给你改名李瓜皮信不信?


X月P日


在我翘首以盼等待三个小时之后许呱呱终于到了家。

他风尘仆仆地到家后先跑过来给我道了安,虽然很感动但我总觉得这个小家伙每次都是跑得最远的。看来下次要考虑在他的便当盒里面少放点东西…出于,出于不希望他辛苦的好心。


我托腮看着许呱呱呼噜呼噜地喝着粥,这段时间他讲了不少旅行的趣事。于是这顿饭的时间也被拉得异常的长,最后小家伙敲着碗底继续给我讲故事。


“崽啊,这段时间想家吗?“

“不是很想。”

“欸!…你这样阿妈很……”

“只在想你。”


许呱呱看着我微笑。

我却恨不得变成他手里那把勺子然后把自己埋进碗里。


X月Q日


周呱呱非常喜欢出门玩。

这点一度让我十分欣慰,并且总用他做例子来教训阿宅一般的李呱呱。


但是最近这个小家伙出门的次数不对劲,太频繁了。往往是前脚刚到家,后脚就拿起便当挥挥手跟我道别了。虽然邮箱里也总是塞着他寄回来的明信片,但这样子不着家也很让我着急。


我好不容易逮到了个周呱呱在家的时机。

努力地将自己的语气放得缓和再缓和,我盯着有点不安的周呱呱开口。


“老实交代,为什么最近总是看不见你蛙影?”

“…这个,那个……”

“阿妈喜欢诚实的孩子。”

“是为了给你找珍品啦…!本来想作为惊喜的,看起来不行了呢。”


周呱呱低低头非常委屈地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听完全程的我感到非常非常愧疚,自己似乎做了什么伤他心的事情。最后也只得相对无言。


“对不起噢…。”

“没关系!既然现在你知道了也有好处,你看你看以后在家就有期待啦!每天就会念叨着'哎呀哎呀周呱呱今天寄东西回来了吗’。这样子我也会很开心的!”


难、难道我养了一只小天使吗?!


X月R日


“笨蛋。”

“难吃。”

“不去。”


这是李呱呱对我的日常三连。


小家伙似乎不是很喜欢出门,每天不是埋头于做木工就是读书,我甚至有点怀疑李呱呱是不是有点自闭。但按照他爱怼人的个性,这个可能性应该无限趋近于零。


“难吃。”


今天收到了第二句李呱呱对我的料理的批评,非常想揍蛙,但凭借着良好的修养我忍住了。压下吐槽的欲望,我一如往常的看着李呱呱一遍呼噜呼噜喝粥一边嫌弃我的厨艺。


“今天也不出门吗?”

“嗯。”


放下勺子李呱呱已经准备爬上二楼继续读书了。

哎呀哎呀这种莫名其妙的书呆子属性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


“那等一等,今天把周呱呱带回来的布丁分掉再看书吧?是非常好吃的布丁噢,我每次都在盼着他带回来这个呢。勉为其难分你一点吧——”

“哼。”


李呱呱闻言似乎放弃了上楼的想法,和我一起开始了饭后甜点的享用。甜甜软软的布丁很快就让我对这家伙的不满消失殆尽,没什么能够比甜品更能抚慰人心啦。


“你就这么喜欢?“

“嗯超级喜欢!不过这个暂且排在第二啦,其他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大家每次都会带回来很多——虽然不都是给我的啦,但每次都会偷偷吃掉一点点。啊,要保密噢。”

“真是幼稚。”

“等等等等你要干嘛?!”

“看不出来吗,我要出门旅行了,快点帮我一起准备。”


李呱呱是我始终摸不透的一个小家伙。


X月S日


今天大家都不在家。

但是却难得一次收到了四张明信片。


白呱呱正在登山,远眺可以看见翠绿高大的山脉。

背面稍微写了点自己的情况。最后希望我注意身体。


真是的,到底是谁更应该注意身体呀?


周呱呱寄了张和朋友们的合照,似乎在某个小镇参与活动。

背面什么也没有写,只有一个像是随意涂抹上的笑脸。


小太阳似乎在到处传播光和热。我不禁笑了出来。


许呱呱似乎到了某个很大的楼阁般的建筑前,照片上是他的背影和浅葱色楼阁。

背面工整地记叙了自己的想念之情。


……非、非常犯规!


李呱呱寄来的是自己在一只大碗里面漂流的场景,周围是清澈的溪流。

背面粘了一朵四叶草和一片花瓣。


是想让我夸你铁汉柔情吗小家伙?非常可爱了。

 


我永远喜欢我的呱呱们。耶嘿。
 

评论(5)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