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少天x你]miracle

*黄少生日快乐!

*日记体。

*微妙的世界观设定。


>>>


x月x日


今天从外面捡回来一盆花。

虽然花的长势还不错,但花盆几乎是从中间开裂到盆底,捡起来的时候干脆直接掉了半边。估摸着也许是主人嫌弃花盆碎了就随手扔了,就干脆拿回家继续养了。

反正最近也开始打算要不要养点什么给家里增添点生机……下次母上来的时候就不会嫌弃死气沉沉像墓穴了吧。虽然不服气,不过真的是神他妈形象的形容啊…。

换完花盆浇完水之后花瓣似乎比之前舒展开了一点,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x月x日


早上去阳台看花的时候,发现花盆谜一般的被打翻了。不算娇艳的红色花苞病恹恹的垂倒,而花茎则快要被折断似的以一个其妙的弧度维持着花盆的倾斜。突然就有点心疼。

把它扶正后喷了点水,花苞依旧垂着,没什么生机的样子。

昨晚刮风了吗……?

真奇怪。


x月x日


最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人。

该怎么说呢……就是嘚吧嘚嘚吧嘚话特别多的那种人。本来就是在QQ上随便输入一串乱七八糟的号码,没想到还真的匹配上了一个人。手滑点进了对方的相册发现他也在养花,品种和阳台上的那盆似乎一样的。

鬼使神差的就给对方发去了好友邀请。发完就下了线,也没指望对方能够给个答复。没想到第二天莫名其妙就收到了对方的早安招呼,本着自己有礼貌的好公民的态度回了句,那边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了一串。

不过,都没什么营养…。

后来和他谈了谈他的花,对方表示是自己在公司外面捡的。回了句好巧之后两人就好像都被撬开了话匣子了似的,莫名其妙的聊了一个晚上。……哦,被撬开的是自己的。对方的话匣子真的有关上过吗?

就叫他F吧。F=烦。给他讲的时候还不愿意接受…。

略略略谁让你不肯给个称呼。


x月x日


花长得越来越好了,偶尔从桌边望出去就能看见它绿叶中红得娇艳欲滴的样子。

今天和F聊天的时候表示想给花起个名字,要不然和他聊天的时候花花花的喊就很奇怪。……不过还是主要是写日记的时候一直在“花”“那个”“捡回来的那花”…显得特别微妙。F觉得也挺好,也想起个名字。然后那边沉默了一会后就连连刷了好几个充满中二风的名字…。

诡异的审美简直不想吐槽于是全部拒绝了,F也蛮失望的样子。发过来个委屈的表情,我能说什么呢……。在网线对面的真的是个实打实的汉子??有时候真的怀疑他是不是虚报性别。

一般两人的对话就是:

[早安!!]

[安。]

[你怎么这么冷淡啊……??我每次都话比你多很多而且这么活泼努力活跃气氛不那么尴尬!你每次都是嗯啊哦知不知道很伤人心?字多一点也好啊。]

[FF早安安安安♡今天天气很好的样子。希望你那边也会有晴朗的一天噢♡]

[…………………卧槽我突然有点……谜?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滚滚滚怎样都不愿意是吧。]


……像小孩子一样也是让人real心累。

不过还是很高兴和他聊天啦。


结果最后我们公平公正公开(骰+猜拳)的选择了同一个名字。也是意外的巧合。这朵花从今天开始就叫做葵葵啦。

——虽然长得一点也不像。


x月x日


今天上班迟到了三分钟被经理拉过去训了快半个小时,之后在会议上又有意无意的提到“最近某些员工工作态度balabala…”,说完还要往我这边看一下。简直了。会议结束,一个新来的同事经过我这边的好像还特别嘲讽的笑了一下?…越想越气啊真的是。

和F讲了这件事情后,他表示自己一般遇到这种事情都是虚心听讲坚决不改的。不过迟到这件事情确实不对下次应该注意,提到同事的时候他和我一起吐槽了一会。之后两人开始胡乱扯皮,话题跑得越来越远。等到和他道晚安的时候几乎已经没什么脾气了……真的是个神奇的人。

对了刚刚洗漱完要睡觉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没给葵葵浇水,结果披着衣服去阳台看的时候却发现土是湿的。用手捏起一小撮揉了一下,感觉好像就是浇过水了的感觉。索性也就放下水壶了。

今天也没有下雨啊。难道葵葵成精啦?

细思极恐。


x月x日


葵葵最近长得越来越茂盛了,拍了张照片给F发了过去。他表示自家的葵葵x2也像我这盆这样长势良好,是多亏了他的细心培育什么的。然后我们就从花的护理培养,到这到底是什么花,最后讲到了最近他公司食堂又开始花样炒秋葵,他内心的悲伤痛苦同事的幸灾乐祸,自己多么多么可怜啥的。最后以一个[泣不成声.jpg]结尾。我觉得那时候几乎能感受到F穿越屏幕扑面而来的委屈。意思意思安慰了他一会,不过之后他就莫名其妙的弧了。两三个小时没有回消息。

结果到最后也不知道这是种什么花,有点像是月季,但是花茎却又显得有些不同。把之前拍给F的照片上传到微博试着@博物杂志,不过等到晚上给葵葵浇水的时间也没有见到被翻牌。

铁定石沉大海了吧。

这么漫不经心想着,然后手一抖就把水浇多了。

sad.


x月x日


F三天都没有发过来消息了,消息框空那么久莫名不习惯。

……

……

……

完蛋今天的日记怎么突然就写不出什么了。

以前没遇到F的时候不也有大把大把的吐槽吗…!?妈蛋我的槽力呢!!我的葵葵今天也长出了新的叶子!!第一反应居然是拍照之后给F发过去了!!好魔怔!!我这么酷居然会变成这样!!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没有产生F的小窗依赖!!!


算了。

今天葵葵长出了新的叶子,嫩的能掐出水的绿特别可爱。嗯…还有就是最近经常下雨,衣服洗不干好烦啊。母上又打电话过来催我相亲,我胡诌了一个人应付过去了。还有快发工资了吧。想去吃一大顿,最近加班累炸。经理这么能压榨人,可能现世报就是越来越秃吧。想给他一个大写的科科。

今天早睡吧。就记到这。


x月x日


……。

QQ上线的时候受到了F的小窗轰炸。

99+的消息简直太晃眼,打开一看,128条消息。意外的没像平常那样嫌他烦,从第一条开始往下慢慢翻。没错,就先看再回。叫你弧我……

消息大多是F对自己弧了好几天原因的解释,道歉,以及莫名其妙的夸了我好几条之后开始晒葵葵x2的照片。最后就是对于这些天遇到的事情的吐槽。…该说是分配均匀吗。

复制了几条。留作纪念:)


[妹子妹子在吗!]

[看见你早晚的问安居然没有断!还有点小感动呢。我还以为你就我说话你才会搭理我!]

[这几天公司……出差吧应该算是出差!所以比较忙嘛就没有上线一直没有回你消息有点不好意思…这样吧下次我再出差绝对先和你说一声好吗??这样就不用傻等啦,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等…………]

[说实话这几天每和你聊天也有点无聊啊,同事居然还说我话少了是不是象征了天灾什么。我去这些家伙真的是一点儿体谅别人心情的意识都没有]

[还有人说我是不是思春了卧槽………说是一脸寂寞的望眼欲穿的表情]

[简直了居然说爸爸思春???可笑好吗我就是在思考些人生问题顺便在想不和你闲聊刷屏你小窗突然就有点无趣这样]

[……]

[啊上面那个就是字面意思你别误会我不是变态……就是有点习惯了这样……吧。可能是。]


……


说着说着还撤回了好几条。不知道这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诚意蛮足啊。看完之后给他回了一条消息,结果被秒回也是有点懵。接下来两人大概又开始和平常一样扯淡聊天了,但总觉得F的语气有点不太对。不过也可能是,我的语气不太对。

也是奇妙的一天。

然后葵葵今天好像受了虫害一样,叶子上好几个洞,还有点病恹恹的。

也许该去买点杀虫的药。


x月x日


买药回来了写一点。

在店里的时候和F聊了一会,他表示葵葵x2最近也有被虫咬的感觉。在反映了我这边的情况之后发现居然意外的很相像…几乎一模一样的那种感觉。给他推荐我现在买的药之后,他表达了对花的心疼之情。说着说着还附上了好几个委屈的表情。…莫名的可爱。

之后和他吐槽我母上又开始给我安排相亲,F沉默了一会之后,开始和我讨论对方怎么样之类的问题。我就一个个给他讲了我最近这些年遇到的杂七杂八的相亲对象,还有最近正要去见面的对象。F似乎每一次都能准确的找到这些人的缺点并且毫不留情的指出来…神奇的侦探能力。而且真的说对了不少。然后夸了他几句之后告诉他我其实都拒绝的差不多了,然后F控诉我欺骗他感情balabala中心思想就是你快给我卖个萌道歉要不我就不理你了??

蠢比。

这么回了之后F成功炸毛。

之后顺了好久告诉他我一般都用一个潜在的完美男友形象来拒绝母上的传销一样的相亲,不过最近描述的越来越偏向话唠逗比那种。F说和他有点像。

嗯…好像是有那么点,像,吧?

之后对话不了了之。


x月x日


F说快要到他生日了,问我要不要和他见面然后顺便把生日礼物也捎过来。虽然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害怕我寄礼物用到付这种乱七八糟的原因,还是答应了F。毕竟聊了那么久,面基的想法其实也一直存在,不过F这边的意思,自己也就没有贸贸然去提。

答应后他挺高兴的样子,说自己到时候会在约定好的地方等我。让我也把葵葵带上自己也带上葵葵x2,这样就好认了。我很好奇为什么不直接互相爆照,他说自己一脸男神样到时候会是个惊喜。

这是何等的自恋…。不过保留个神秘感也好。稍微有点担心F会不会被自己丑到然后绝交,转念一想F好像也不是这样的人。问了地点说是在蓝雨那边见面。

蓝雨是什么……?

G市有蓝雨这个地方吗……?

问了他之后F似乎有点无语,给我发了详细的地址。但我后来去网上在查交通方式的时候还是没有看到蓝雨俱乐部这个建筑,也许是比较小吧…。这么想着还是决定就先到附近什么的。

也顺利交换了手机号。

F意外的是……………男神音啊?

开始期待十号的见面了。


x月x日


今天十号!

出门前记一笔!希望能够顺利见面。葵葵的状态也很好嘿嘿。


……

我他妈

交到男朋友了。


生日礼物变成了……我????




下了车才发现G市原来还有这么个地方。顺着人行道慢慢地走,阳光经过绿叶的掩映最后之撒了细碎的光斑在地面上。手里的花随着前进的动作一颤一颤的摇晃,低头摆弄了一下葵葵的绿叶,心跳猛烈起来,碰碰的似乎能被行人听到。心情也好像舒展开叶子的喇叭花一样,因为阳光的温柔抚弄渐渐地柔软起来,似乎嗒嘀嗒嘀的吹出颂歌昭示生机。

白色的长裙下摆被风扬起了弧度,右手整理了下颊边碎发。


“嘿…你在等人吗?”



回头努力抑制住心跳,深呼吸了一下,


“我在等你啊。”


<<<

*平行世界的交融。

*因为脑洞比较乱…所以有点不明不白的感觉。

*两朵葵葵是同一朵花。

*有人想看BE结局吗…我也可以补上啊x。

*喜欢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7)
热度(138)